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头盔你买没?专家:这种情况建议更换

2023-08-28 14: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28日消息,虽然电动自行车买菜、接娃、上班通勤很方便,但毕竟是肉包铁”,佩戴头盔至关重要。

据统计,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因颅脑损伤导致死亡的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0%以上。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有效保护头部,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到70%。

今年7月1日,强制性国家标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 811-2022)正式实施,这是首次将电动自行车乘员(包括驾驶人和乘坐人)头盔类型和技术要求纳入标准。

新国标将头盔按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两种不同的适用对象,分为A类和B类。A类为摩托车乘员头盔,B类为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

据悉,符合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国家标准的头盔外观上必须有明显的天蓝色底纹和黑色字母B的标识以及反光的标识。

据央视新闻报道,除了选购符合新国标的头盔,正确佩戴同样重要:选择符合自己头围的头盔甩头时,头盔不能晃动;佩戴头盔时要扣上系带,在发生碰撞的瞬间,头盔不至于飞出去。

另外,专家提醒,安全头盔只要承受过撞击、发生过事故,即使外形没有明显损坏也建议更换。安全头盔也有自己的使用寿命,一般不要超过两到三年。

新国标规定,头盔必须要具备11项标志,包括产品名称(摩托车乘员头盔或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生产企业和生产地址;厂牌或品牌名;头盔类型;限制使用标识;产品型号、规格;生产日期和编号;产品执行标准;认证产品的认证标志;头盔的重量;合格标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