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传统油车将迎“柯达时刻” 不转型电动车会像“胶卷”一样被淘汰

2023-08-23 14: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3日消息,日前,马斯克警告称,传统汽车制造商即将迎来他们的柯达时刻”,如果他们不能加快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步伐。就像曾经的胶片行业巨头柯达一样,因为赶不上数字时代的潮流而被淘汰。

一位X用户发帖称:传统汽车即将迎来他们的柯达时刻。”马斯克回应称:不幸的是,对许多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种趋势。一些公司确实明白这一点,但它们的变革步伐仍然缓慢。”

特斯拉正试图在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过渡的过程中尽可能地帮助其他汽车制造商:我们开源了我们的专利,提供了我们的超级充电站的访问权限,并邀请他们授权我们的自动驾驶AI系统。”

Model 3,特斯拉,电动汽车,新能源,自动驾驶

事实上,马斯克也所言非虚,据Clean Technica和InsideEVs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83.2万辆,同比增长40.2%,市占率达到15%。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速要远超前者。

而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1620万辆,新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为312.8万辆,同比增长41.6%,创历史新高。

乘联会预测,2023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850万辆,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350万辆,年度新能源车渗透率有望达到36%。

至于那些还没有积极转型新能源的合资车企,如今在中国正面临着销量下滑的尴尬局面。日系车中的丰田、本田、日产以及德系大众,其中国市场的销量普遍降幅较大,在新能源时代,他们也正经历淘汰危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比亚迪“称霸”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马斯克:中国车企竞争力最强

    近日,有国外网友分享了今年1月至8月全球最畅销电动汽车榜单,特斯拉CEO马斯克看到后表示:根据我们的经验,中国汽车制造商是最具有竞争力的。”这也是时隔两年后,马斯克再次感慨中国车企是最具竞争力的。相比海外品牌的新能源产品,中国品牌无论是新势力是传统品牌,在技术和产品方面都不落下风,甚至已处于领先行列。

  • 特斯拉Model 3/Y美国继续降价 马斯克:让更多人买得起电动车

    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该公司在美国继续降低部分车辆价格:将Model3汽车在美国的价格从40240美元降至38990美元,将ModelY长续航版SUV在美国的价格从50490美元降至48490美元。即便经过此次降价,中国国产版的Model3仍是全球最便宜的版本。高盛认为特斯拉汽车未来将进一步降价,高盛分析师MarkDelaney认为,特斯拉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降低价格,通过走量盈利”路线,获得更高的销量。

  • 小刀电动车青锋侠怎么?科技与时尚打造强动力的经典好车

    “科技立厂”十九载,小刀电动车一直以来都将技术创新与用户体验放在首位,如今又推出了全新的航天动力系产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青锋侠。这款电动车动力强劲,解决在续航标配时代的通勤效率难题以时尚个性设计,引领了行业动力车型发展趋势。让我们共同期待小刀电动车未来的表现,相信它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和享受。

  • 马斯克玩梗:电动皮卡设计理念来源于《古墓丽影》劳拉的胸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X上发表了一张梗图,回应了多年来玩家们的玩梗。梗图是一张三连图,暗示了马斯克从《古墓丽影》早期作品中劳拉的胸部获取灵感,制造了电动皮卡Cybertruck。受限于技术和显卡算力,在《古墓丽影》早期作品中,游戏角色建模非常粗糙,于是就出现了备受玩家们吐糟的锥形胸”。

  • 欧盟要对中国电动车加征关税?中汽协:希望慎重

    据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汽车产业愿与欧盟产业积极开展对话沟通,通过合作解决彼此关切,实现共同发展。

  • 马斯克不敢想的事,这个中国博士做到了!

    1、脑电科学百年“追光”与日新月异的生物医学相比,脑电科学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1924年,测量脑电还是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偏门领域,德国医生汉斯·伯格只能背着人,偷偷藏在地下室里做研究。科学向善、“势”在人为,这是韩璧丞心中的坚守与底气。

  • 马斯克大赞中国车企是最具竞争力的

    一位推特用户分享了全球最畅销电动汽车榜单,其中前十名中有一半是比亚迪车型。马斯克表示:“根据我们的经验,中国汽车制造商是最具竞争力的。从品牌来看,比亚迪稳居第一,9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为286903辆,第二名为特斯拉中国,销量为74073辆,第三名为吉利汽车,销量为53692辆。

  • 马斯克恳求名人推特发帖:不捧场我可生气了

    Twitter的CEO埃隆·马斯克最近陷入了困境,他向各界明星求助,希望他们在平台上发布内容,以提高影响力和收入。自从马斯克于2022年10月收购Twitter以来,该平台的广告收入和员工数量都大幅下降,面临严峻挑战。整个情况显示了X平台正在努力应对困境,以提高其表现和吸引更多用户。

  • 马斯克脑机公司将进行人体试验 开始招募志愿者

    9月19日,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宣布,该公司已通过了独立机构审查委员会的审核,开始首次人体临床试验招募志愿者。Neuralink表示,PRIME研究是一项创新的研究性医疗设备试验,旨在评估Neuralink无线全植入式脑机接口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使瘫痪患者能够用他们的思想控制外部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在人体临床试验申请成功前,Neuralink已分别在猪和猴子身上做了相关试验,并引发轰动。

  • 零跑C11电动车支持任意窗,可远程控制车辆

    OPPO宣布其全新ColorOS的FindN3Flip折叠屏手机搭载了“任意窗”车管家功能,并已适配多款车型。这些车型包括宝马、理想、小鹏、东风日产启辰、长安欧尚和零跑旗下的电动车等。附:各品牌适配车型宝马:纯电动BMWiX1、新BMWX1、新BMW7系、纯电动BMWi7、新BMWX7、纯电动BMWiX、新BMWXM、新BMWX5M雷霆版、新BMWX6M雷霆版车型;理想:全系车型适配;小鹏:小鹏G3、小鹏G3i、小鹏G6、小鹏G9、小鹏P5、小鹏P7车型;东风日产启辰:启辰VX6、启辰大VDD-i、启辰大V、启辰星车型;长安欧尚:欧尚X5PLUS、欧尚X7PLUS、欧尚Z6电动车以及欧尚Z6iDD车型;零跑:零跑C11和零跑C01车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