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盟要对中国电动车加征关税?中汽协:希望慎重

2023-09-26 21: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据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

而日前,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会上表示,希望欧方审慎使用贸易救济措施,鼓励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深化合作,为中欧正常贸易往来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中汽协表示,欧盟汽车企业在中国投资经营多年,中国市场已成为众多欧盟车企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汽车行业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欢迎欧盟汽车企业进一步扩大对华投资,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投资。

欧盟以所谓公平竞争”为理由,试图限制中国电动汽车在欧盟的发展,是严重的保护主义行为,也是最大的不公平,必将给全球电动汽车的发展蒙上阴影,延缓包括欧盟在内的全球电动车行业的发展进程,对全球碳中和愿景的实现造成负面影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期待欧盟积极考虑中方意见,切实落实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有关保持市场双向开放、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共识,审慎对中国电动汽车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和采取限制措施,避免破坏中欧汽车产业链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势头。

中国汽车产业愿与欧盟产业积极开展对话沟通,通过合作解决彼此关切,实现共同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