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沙特阿拉伯正利用人工智能来防治荒漠化

2023-08-23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沙特环境部启动AI防治荒漠化计划,与多个机构合作评估植被覆盖情况。

2. 由于干旱气候和气候变化,荒漠化给该国带来重大挑战。

3. AI分析卫星图像数据,找到最容易荒漠化的地区;遥感技术监测植被、降雨等变化。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3日 消息:最近,沙特阿拉伯环境部启动了一个利用人工智能防治荒漠化的计划。

这个计划涉及环境部、国家植被发展和防治荒漠化中心以及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等多个机构,目的是评估沙特境内的植被覆盖情况。该计划与沙特正在实施的植树造林项目和“绿色沙特”倡议是一致的。

沙尘暴、沙漠

由于沙特干旱的气候条件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荒漠化已经对该国造成了重大的环境挑战。人工智能驱动的卫星图像分析和大数据技术将会被用来确定沙特最容易受到荒漠化侵蚀的区域。各种遥感技术也将被用于监测植被覆盖、降雨量以及植物健康状况随时间的变化。

沙特政府希望通过应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对沙特的荒漠化程度进行科学评估,以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控制荒漠化的进一步扩散,保护该国脆弱的生态系统。

沙特阿拉伯正在同时实施多项防治荒漠化举措,例如雄心勃勃的“绿色沙特”项目,重点在全国种植100亿棵树,以及致力于培育抗旱植物和精炼植物的“国家植被发展和防治荒漠化中心”水管理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