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淘汰8GB苹果MacBook标配12GB内存:牙膏之术太过精妙

2023-08-22 16: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2日消息,这两年来内存价格便宜,PC及手机都在普及大内存,甚至24GB内存手机都亲民价位了,唯独苹果敢在售价过万的MacBook上配备8GB内存,连果粉都忍不住吐槽。

好消息是万年8GB今年可能会被淘汰,此前我们报道过苹果在M3版MacBook Pro上尝试全新的内存容量,比如36GB、48GB等,这也意味着标配容量会从12GB起步,8GB内存不会再出现了。

苹果放弃8GB标配内存,还有个原因就是8GB内存所用的4Gb颗粒越来越少了,毕竟这种小容量的已经不是主流,8Gb、16Gb核心容量的颗粒才是当前的主流。

苹果的12GB内存也不全是原生核心的,甚至有部分是靠16GB内存屏蔽部分容量得到的,这种阉割手法也不稀奇,此前也有厂商用过,只不过不是在内存上抠搜这一点。

总之,苹果在内存容量上可以说绞尽脑汁了,如果起步标配16GB内存,那么高端型号显然销量会受影响。

所以折中之后苹果给了12GB内存,这样大容量内存的MacBook电脑依然有选择的必要,不会冲击太多高配销量,可以说牙膏挤得太精准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