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LinkedIn统计显示ChatGPT在人工智能领域带来显著增长

2023-08-21 17: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1日 消息:LinkedIn发布了一组关于人工智能的统计数据,特别关注了由OpenAI推出的ChatGPT对AI市场的影响。自ChatGPT于2022年11月发布以来,全球范围内与GPT或ChatGPT等AI技术相关的英语职位发布数量增长了21倍。与此同时,自2016年1月以来声称拥有AI技能的个人资料仅增加了9倍。

ChatGPT的公开成功显著地促进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增长,尽管谷歌、微软等主要科技公司在ChatGPT之前已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

根据数据,随着个人任务的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92%的美国决策者认为,人际交往能力,如与同事或客户有效互动的能力,将在未来变得更加重要。

尽管只有不到一半的人相信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提高生产力,但44%的人计划在未来一年扩大人工智能的使用。然而,只有4%的人表示计划因为人工智能而改变工作内容或裁员。

此外,LinkedIn平台上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相关的帖子数量每月增加25%,自今年年初以来,提及生成式AI关键字(如“GAI”、“ChatGPT”、“Prompt Engineering”、“Prompt Crafting”)的个人资料每月增加75%。

gai_skills_index_linkedin.png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20倍)、芬兰(16倍)、爱尔兰(15倍)、印度(14倍)和加拿大(13倍)的LinkedIn用户将人工智能技能视为自己的优势。

根据LinkedIn数据,自2016年以来,填补人工智能职位空缺的个人资料(人工智能人才)已从每1000名会员中的3份增加到17份。在美国,过去三年中“人工智能主管”职位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

在美国,人工智能在技术、信息和媒体领域最常见(占2.2%),其次是教育(1.2%)、服务业(0.9%)、金融服务(0.9%)和制造业(0.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