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Alteryx调查:31% 的企业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编写代码

2023-08-21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40% 的数据分析领导者在工作中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其中31% 使用它来编写代码。

2. 大多数企业对 AI 感兴趣,但只有少数已经在使用中,并且在利用中寻求优化。

3. 企业对生成式 AI 的应用还存在一些担忧,包括数据隐私、结果可信度和专业知识不足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1日 消息:分析平台公司 Alteryx 在8月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40% 的数据分析领导者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进行工作,其中31% 使用它来编写代码。

调查涵盖了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300位数据领导者,了解了他们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使用情况以及相关的担忧。

机器人手臂打字

调查显示,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企业主要将其应用于内容生成(46%)、分析洞察总结(43%)、分析洞察生成(32%)、代码开发(31%)和过程文档编写(27%)。

大多数企业对 AI 表示兴趣,但只有13% 已经在使用,并且正在优化 AI 模型。相比之下,34% 的企业正在从试点项目过渡到生产中的生成式 AI 解决方案。

调查显示,使用生成式 AI 的企业中,55% 表示获得了一些好处,34% 表示获得了显著的好处。这些好处包括提高市场竞争力(52%)、改善安全性(49%)以及增强产品的性能或功能(45%)。但也有10% 的企业表示没有受益,1% 的企业认为还为时过早。

另外,企业采用生成式 AI 往往是由一个领导者推动的,其中98% 的企业表示是由某位领导者驱动其生成型 AI 战略,其中30% 的领导者是 CEO,25% 的企业遵循 IT 主管的指示,22% 的企业遵循首席数据或分析官的指示。与此同时,35% 的未使用生成式 AI 的企业表示没有人来领导实施。

企业对生成式 AI 的应用仍存在一些担忧,包括数据隐私(47%)、对系统产生结果的不信任(43%)、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39%)以及没有人来领导生成型 AI 的实施(34%)。已经使用生成式 AI 的企业最关注的问题是数据所有权(29%)、数据隐私(28%)和知识产权所有权(28%)。

解决这些担忧的一个方法是人工监督,64% 的企业认为只要人类对输出结果具有否决权,生成式 AI 现在就可以使用。已经使用生成型 AI 的工作者之间也存在很高的信任度,70% 的人认为生成式 AI 可以 “提供初步的快速结果,我可以进行审核和修改”。

虽然生成式 AI 在企业中的应用仍处于初级阶段,但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它的好处,早期采用者已经开始受益。生成型 AI 提供了数据民主化的巨大机会,可以通过将大规模语言模型与低代码 / 无代码技术结合,对业务运营、决策和结果产生积极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