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法院否认AI图像版权,但这一裁决意义不大

2023-08-21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1日 消息:AI 发明家 Stephen Thaler试图对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实施版权保护,但再次失败。美国地区法官 Beryl A. Howell 在上周裁决中表示,AI 图像无法获得版权,维持了美国版权局在2022年2月的意见,认为 Thaler 的 AI 图像《最近进入天堂的场景》不适用版权法保护。

Thaler 试图让版权局承认这幅图像是由他的创造力机器系统生成的委托作品,将 AI 注册为创作者,自己为所有者。然而,法官同意版权局的观点,引用了以前的裁决案例,如著名的猴子照片案例。版权只能授予具有人类作者的作品,这是版权的基本要求。

专利 版权 (1)

然而,法官并未排除在 AI 时代需要对版权法进行调整的可能性。她在裁决理由中承认,当前的版权法在艺术家使用 AI 创作时面临 “新的边界”。未来法院的关键问题可能是,AI 作品的创作需要多少人类参与才能受到版权保护:一个具有想象力的创意是否足够?还是需要额外的努力,例如训练一个专门的系统?

Thaler 试图以意识形态的方式来处理 AI 版权问题,但法官轻易驳回了他的诉讼。这是因为 Thaler 在动议中故意承认他自己并没有参与创作这幅图像,从而将复杂性从诉讼中排除。Thaler 的观点是,将 AI 视为艺术工具,人类是创作者,会更加简单。AI 作品的版权应属于指示 AI 创作图像的人类,而不是 AI 系统。

Thaler 还提出,对 AI 图像进行版权保护将激励更多创作,与版权的目的鼓励造福公众的艺术相一致。他计划再次上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