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丰田普拉多9个人挤一辆车闯沙漠被困 险酿9口灭门惨案:无知还是无解

2023-08-20 11: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0日消息,罗布泊4人遇难的消息余温尚存,又一起无知无畏险酿杯具的案例引发关注。

日前,资深车评人、职业旅行家韩路分享了一起9个人挤一辆车闯沙漠被困的典型”案例,称化解了一次上新闻级别的一家9口灭门惨案。”

据韩路描述,他们的车队在沙漠里发现一个普拉多27,几乎集齐了所有成为恶性灭门惨案的必要元素:单车、陷车、轮胎没放气、没手机信号、没卫星电话、车里9个人、有老人和孩子、车里没有水和食物、没任何沙漠驾驶经验、自救脱困时候连人都不下车、救援过程中一家人死劲儿往车边凑。

幸亏遇到我们车队,给车救出来了,然后指导了很清楚怎么开出去,依然不听我们的教的线路和技巧,还是按自己的开,又陷车”

本着负责态度,韩路车队只能把普拉多开到几百米外相对硬的沙子,让一家人徒步走出去,到硬沙子再开。否则我们一走,他们极大概率还得二次遇险,甚至丧命。”韩路称,对大自然没最基本的敬畏,一定得出大事。”

事实上,因为缺乏对大自然敬畏之心,近年来无人区出现的悲剧案例时有发生。而无人区手机没信号如何与外界通联的话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韩路此前点评罗布泊事件曾表示,卫星电话很重要,保底也得有北斗双向通讯手机。他认为,以下几个事但凡有一件做对了,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

1、合理天气;2、准备充足;3、线路正确;4、不进禁区;5、车队互助;6、卫星通讯;5、原地等待。

目前,手机没信号,与外界通联主要有两种方案:

1、通讯卫星(各种品牌的卫星电话);

优点:可以直接通话;缺点:某些品牌,某些环境下搜星可能比较困难,且费用较为昂贵。

2、导航卫星(北斗双向报文,目前主要以华为手机、手表为主)。

优点:免费,双向通讯,可双向收发消息;缺点:目前只有华为设备支持。

丰田普拉多9个人挤一辆车闯沙漠被困 险酿9口灭门惨案:无知还是无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