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梦圆太空|SIMSCAN航天机成功进行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在轨实验!

2023-08-18 16:3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思看科技为中国空间站空间应用中心提供的三维扫描产品——SIMSCAN航天机成功进行梦天实验舱在轨实验,并将持续为中国空间站一系列科学实验研究提供有效、准确、稳定的非接触式三维测量服务。

2022 年 10 月 31 日,梦天实验舱搭载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于文昌航天发射场顺利发射,并完成与空间站组合体交会对接,SIMSCAN航天机随梦天舱发射入轨,一道见证了中国航天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

梦天实验舱是组成中国空间站基本构型的三个舱段之一,由工作舱、载荷舱、货物气闸舱和资源舱组成,主要应用于开展空间科学和应用实验,是三舱中支持载荷能力比较强的舱段,被誉为空间站实验“梦工场”,SIMSCAN航天机应用于梦天舱在轨实验,标志着思看科技SIMSCAN中国空间站项目圆满成功。

SIMSCAN航天机中国空间站应用

SIMSCAN航天机中国空间站应用

从 2018 年初步接到中国空间站的三维测量需求,到 2022 年SIMSCAN航天机发射入轨,再于 2023 年成功进行在轨实验,整整历时 5 年。

SIMSCAN航天机原型

期间我们不断打磨产品细节,优化产品性能,先后经过上百次仿真模拟测试,如动/静应力分析、模态分析、震动分析、热力分析、精度测试和稳定性验证等,以确保其在太空极端环境下的可靠性。项目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最终在产品外形结构、重量尺寸、精度稳定性方面给出了圆满的解决方案。

SIMSCAN航天机工效学评价

SIMSCAN航天机将在空间站服务于各项科学实验,为实验结果提供准确的数据基础。

三维扫描仪发射前打包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历时 5 载,我们打磨出一款严格符合航天标准,并深受中国空间站专家认可的航天级3D扫描标杆产品。这一项目的成功,是思看科技蓄势笃行、突破创新的一大步,也是革新3D计量行业的一大步!

一直以来,思看科技始终秉持着成为全球3D数字化领军品牌的愿景,以专业创新的企业价值观持续深耕三维视觉数字化领域,坚持高强度研发投入,打造出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思看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能源重工、艺术文博、医疗健康等众多行业,致力于用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产品与技术赋能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推进企业智能化、自动化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