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猿辅导设立“青少年科学探索基金”,鼓励天才少年投入科学研究

2023-08-17 10: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伴随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科学、人才、教育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已经刻不容缓。我国基础学科人才紧缺成了不争的事实。目前,中国的GDP目前已是世界第二位,想要继续高质量的发展,就需要大量的拔尖创新人才,而人才的培养需从娃娃抓起, 0 到 3 岁是发现天赋的关键时期,从幼儿到高中不同阶段都需要根据科学规律因势利导。

在此背景下,猿辅导创新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宣布与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未来将共同就脑科学、超常儿童进行深度研究和探索。为更准确、更快捷地发掘天才少年,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未来将推出“超常儿童测试系统”,猿辅导将为该系统提供技术服务及平台等全面支持。

基础学科领域的创新人才是国家战略发展的动力和支撑,也是当下科学教育的关键。因此,除了与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达成战略合作外,猿辅导还将投入 1 亿元设立“青少年科学探索基金”,与合作伙伴一同助力国家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在合作仪式现场,猿辅导将“基金”奖励金首 次发放给三位冠 军学员,用现金的方式表示对其的激励和在未来在天才少年培养上持续投入的决心,希望能鼓励更多天才少年投入科学研究,同时吸引更多民间力量共同投入到社会人才培养事业。

对于设立“青少年科学探索基金”,猿辅导竞赛强基中心负责人、国际生物竞赛国家队教练朱斌表示,基金的设立将有力地支持青少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支持教学教研探索,并嘉奖获得成绩的个人与集体。“我们将持续投入,丰富科学教育资源,促进AI与科学教育模式创新,为青少年搭建科学教育实践平台,让更多有志于学科研究的青少年,享受到匹配的教育资源。”

据介绍,为助力拔尖人才培养,猿辅导竞赛强基中心一直在探索可助力于潜力少年培养的方式方法。截至目前,猿辅导已有 108 位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走上世界舞台为国争光,共 632 位少年在各类大赛中斩获金银铜牌。未来,猿辅导将依托自身的科技、师资双优势,不断探索可助力于潜力少年培养的方式方法,通过“青少年科学探索基金”链接更多内部及外部资源,助力中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