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神策数据:解读某保后服务 App 三大场景数字化运营实践

2023-08-17 09: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紧跟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驱动经营方式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作为保险行业的代表企业,保险集团 A 发展至今已经成长为多业态协同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在数字化转型方面,通过全面提升数字化经营水平,持续探索创新发展路径。

为更好地落地数字化能力,保险集团 A 与神策数据合作,共同搭建数字化营销能力闭环,帮助其全面赋能各业务团队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此次合作主要以其面向终端用户的保后综合服务 App 为主,通过神策数据的产品矩阵及专业解决方案,为其打造面向全域用户的数据根基平台以及标签中台,并在此基础上围绕关键业务线跑通线上运营闭环,验证业务模式与链路的可行性与有效性。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三个场景,详细了解神策数据助力保险集团 A 落地数字化的具体实践。

场景一:数据驱动的产品设计迭代

该 App 是集团 A 向用户提供保全、理赔、健康管理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的重要平台,其产品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对用户转化率有重要影响。

在与神策数据合作过程中,App 的活动运营团队在某次节日期间,通过神策分析看板发现某互动活动的整体参与率不高,针对该现象,运营同学借助神策漏斗分析进行数据洞察,进而锁定“进入活动落地页”到“点击参与”的用户数量整体偏低,初步考虑是参与按钮入口设计不够显眼。接下来,产品设计同学重新调整了参与按钮的视觉设计,增强了按钮与背景色的对比。改版后,数据显示活动参与率有明显提升。

之后,运营同学为了进一步提升活动参与率,在 App 内增加了活动弹窗引导,最终实现了活动入口点击率近 2 倍的提升,有效提升本次活动的转化率。

在该场景中,App 团队通过神策数据被实践多次验证的数据产品能力以及运营人员的数据分析能力,大大提升了产品迭代效率和内部协作效率。

除此之外,神策数据 A/B 测试能够在该保后服务 App 进行产品设计和功能迭代过程中发挥重要价值,将不同版本面向不同分群用户进行发布,观测核心指标变化选出更优版本全量上线,降本增效再也不是难题!

场景二:智能圈选目标客群,落地精细化运营策略

提升健康服务签约率是 App 运营中心健康管理条线现阶段的一个重要目标。通过神策的数据分析模型深入洞察,运营同学发现近 30 天签约用户以甲类客群为主,并据此明确了该服务签约运营的目标客群——拥有权益且未签约的甲类客群。

接下来,运营同学通过神策智能运营配置了一个针对该目标客群的流程画布,根据用户在 App 的浏览入口不同,为其推送不同类型的 Push 内容,全面落地精细化运营策略。

目前,神策新一代流程画布在营销策略编排、管控和分析三方面做了进一步升级,可支持更为复杂的业务场景,比如实时受众计算、时间控制与时段分流、受众重入流程、勿扰和频次控制等,能够帮助保险集团全面深化实时、准确、自动化营销。

场景三:流失用户提前洞察,智能化运营有效召回

在进行常规用户洞察的过程中,运营同学通过漏斗分析发现某个环节存在用户流失较高的情况,为了更好地挽回这部分用户,借助用户行为序列(过去来过该板块、但最近 30 天没有来过该板块)锁定目标客群,并借助神策智能运营配置定时型单次的运营计划,针对该部分用户推动引导其再次参与活动的 Push 推送。

目前,该保险集团与神策数据的合作已经基本覆盖 App 70% 以上功能,在保障基础数据安全、可靠、私密与合规的前提下,持续借助数字化技术与能力创新业务模式与服务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