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别想用USC-C安卓线!iPhone 15系列或需专用充电线:苹果加入3LD3特殊芯片

2023-08-16 10:1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据报道,苹果计划在今年秋季发布新一代iPhone 15系列。这次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引入了USB-C接口,以满足欧盟等地区的规定要求。

消息称,购买新款iPhone 15系列智能手机的用户可能需要购买官方提供的特殊USB-C线缆,其中包含了一个名为"3LD3"芯片,用于与iOS系统进行配对,限制用户使用兼容配件进行充电。

根据欧盟的规定,所有的USB-C线缆都应与苹果设备兼容。苹果可能会将这些USB-C线缆在其他地区销售,或者采取其他限制措施。

由于苹果尚未公布"3LD3"芯片的具体功能,有传言称它可能只是一种安全措施,用于加密传输以提高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目前,当用户使用第三方Lightning线缆为iPhone充电时,可能会遇到“不支持此配件”的提示。这是因为需要经过MFi认证的专用芯片进行匹配,以确保配件符合苹果的标准要求。这种方法已经沿用多年。

这一变化对于用户而言可能意味着需要额外购买官方USB-C线缆才能正常充电,同时也可能引发对苹果限制用户选择的争议。不过,具体的细节和苹果的官方声明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