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单亲妈妈起诉不孝儿子返还370万房款 法院的判决大快人心

2023-08-15 15: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起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亲情与财产纠纷案件成为热议话题。北京东城法院最终支持了一名单身母亲的诉讼,要求她的不孝儿子返还370万元购房款。这个案件牵涉到亲子关系、赡养义务和财产归属等重要问题。

案件的起因是杨晴(化名)为她的海归儿子杨阳(化名)购买婚房的善举。2018年,杨晴出售自己在北京东城区的房产,为儿子筹得了370万元的购房款。

房地产 房贷 (3)

然而,此后杨晴与杨阳之间的联系产生了隔阂。杨阳妻子与杨晴的关系恶化,而杨阳也断绝了与母亲的联系,连续三年都没有给她打过电话。

杨晴希望解决女儿上学的问题,希望杨阳卖掉现在居住的房子,用卖房的钱再买一套供她居住。然而,杨阳对此提出异议,说370万元是母亲赠与给他的,不需要返还。因此,杨晴不得不将儿子告上法庭,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庭审中,杨晴和杨阳对于购房款的性质存在分歧。杨晴认为这370万元是借款,而杨阳坚称是母亲的赠与。由于母子之间没有签署任何书面文件或有口头约定,案件的争议焦点就在于双方对款项性质的解释和证明。

最终,东城法院判决支持了杨晴的诉讼。法官指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赠与事实的证明标准高于一般待证事实。杨阳没有提供任何明确表达母亲赠与的证据,仅通过母子关系的存在和资金用于购房的事实进行合理推断。

在聊天记录中,杨阳明确表示愿意归还这笔款项给杨晴,这证明了他对归还的同意。因此,法院判定杨晴向杨阳支付的370万元为借贷关系,并要求杨阳返还借款本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