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加州消防局利用人工智能早期发现野火

2023-08-15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加州消防局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合作推出 “加州警报人工智能” 计划,利用摄像头和人工智能技术早期发现野火。

2. 该计划已经成功在早期阶段发现了至少一起野火,并得到了迅速控制。

3. 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分析360度旋转摄像机的反馈,自动提醒紧急服务人员采取行动。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5日 消息:加州消防局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合作推出的 “加州警报人工智能” ,计划利用摄像头和人工智能技术来早期发现野火。

据了解,该计划工作原理是使用人工智能来发现1,000多个360度旋转摄像机的反馈中的“异常情况”,自动识别异常情况并提醒紧急服务人员检查是否发生火灾以及是否需要采取行动。

image.png

注:图文无关

自7月启动以来,该系统已在早期阶段成功发现了至少一起野火,并得到了迅速控制。公众可以通过该程序的远程实时摄像头视图查看野火情况。

加州消防局已投资2000万美元用于该计划,并计划再拨款超过350万美元。该技术可以为其他地区因气候变化面临严重野火的问题提供借鉴。

此前,微软的 AI for Good 研究实验室也在使用先进的 AI 解决方案来评估毛伊岛拉海纳野火的损失。另外,研究人员与美国红十字会和 Planet 合作,利用人工智能和卫星图像来创建详细的地图,了解受影响建筑物的状况,为救援人员详细说明损失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