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折叠机不怕摔了?小米MIX Fold 3用上龙鳞纤维:强度提升36倍

2023-08-14 11: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4日消息,今晚的年度演讲上,雷军还将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旗舰小米MIX Fold3,不仅硬件配置没有槽点,同时可靠性也大幅提升,这次会用上小米龙鳞纤维。

由于机械结构的影响,折叠屏手机最怕的问题之一就是摔落后损坏,比直屏手机严重得多,为此小米MIX Fold3重点提升的就是可靠性。

这次它使用的小米龙鳞纤维,是一次突破机身材料强度限制的创新,采用全新陶瓷纤维 芳纶纤维复合纤维材料,150℃ 高温、高压下复合成型。

这种材料具备高韧性、高强度、抗冲击及抗穿刺等优点,一根头发丝粗细的的陶瓷纤维可拉伸1.15千克不断裂,抗冲击强度较玻璃提升36倍。

其他方面,小米MIX Fold3将采用龙骨转轴,得益于上表面一体化无孔设计,龙骨转折在展开形态下,让屏幕转轴区得到充分支撑,很好控制了折痕深度。

同时,因为表面采用超薄柔性玻璃,强度是行业通用的CPI塑料膜的2.25倍,也保证了内屏的展开平整度。而且在弯折20万次后,折痕变化控制在惊人的10微米左右。

内屏选用Pol-less Plus低功耗大屏,罕见的内屏外屏续航一致,DOU全部高达1.34天,大屏功耗降低52%,实现内外屏续航全面一致。

小米MIX Fold3内置的两颗高密度澎湃电池,以及由三颗澎湃芯片组建的电池管理系统。精准匹配小米澎湃电池放电特性,实现超长续航体验,全周期对电池进行寿命维护。

折叠机不怕摔了?小米MIX Fold 3用上龙鳞纤维:强度提升36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