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鸿海最新资讯  > 正文

鸿海已成为英伟达 AI 服务器芯片基板供应商

2023-08-14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4日消息:据 UDN 消息,鸿海集团再次传来好消息,成功获得了英伟达 HGX 服务器 AI 芯片基板的大单,供货比重超过五成。此前,鸿海已经获得了英伟达另一款 DGX 服务器 AI 芯片基板的订单。

nvidia-gh200-platform,gh200,英伟达,芯片,人工智能,AI

目前,这两款 AI 服务器基板订单对于英伟达来说非常重要,而鸿海集团则成为了这两个订单的供应商,并且供应比重还在逐步增大。

业界普遍认为,鸿海已经成为全球 AI 芯片领域龙头企业英伟达的最大芯片基板供应商。此外,随着 iPhone 15 系列新机即将发布以及电动车第四季度开始出货,鸿海在下半年将迎来三个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业绩将会大幅增长。

在今天的法说会上,鸿海将重点讨论与 AI 相关的订单接收情况、电动车业务的最新进展、iPhone 15 系列新机的出货情况,以及在印度等海外市场的布局等议题。

业界人士分析称,DGX 和 HGX 是英伟达目前最重要的两款 AI 服务器,鸿海集团通过旗下的工业富联(FII)获得了英伟达 AI 芯片基板的大单。此前,鸿海已经获得了英伟达 DGX 芯片基板的订单。近期,英伟达按照惯例审视订单分配,除了继续大量依赖鸿海集团供应 DGX 芯片基板外,还新增了工业富联的 HGX 芯片基板的大单,供货占比超过五成。可以说,鸿海集团在目前英伟达最重要的两款 AI 服务器基板订单中都有份,并且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当然,鸿海不仅仅是英伟达的 AI 芯片模组、基板和主机板供应商,还在向下游延伸,涉足服务器和服务器机柜领域。可以说,除了芯片是由英伟达设计并由台积电代工外,鸿海在 AI 领域实现了从芯片模组到机柜的高度垂直整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