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用心做口碑好书,猿辅导图书系列累计销量突破400万册

2023-08-14 09: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2 年“新课标”实施以来,教育理念、教学模式、考评体系均发生巨变,对学生的能力需求更重视综合素养,强调学生掌握知识本质以及对知识的迁移应用甚至是跨学科应用。最直观的体现是,各地学校的考题变新、变活,更注重考查学科综合素养。近期,第 31 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举办,线上线下共展出出版物 70 多万种。展销的图书中,学习教辅堪称最受学生及家长欢迎的图书种类之一。

今年 6 月宣布正式成立图书业务板块的猿辅导此次携六大系列 50 余种图书亮相本次书展,这也是其发展图书业务以来第三次参加书展。据了解,截至目前猿辅导图书系列累计销量已突破 400 万册。

本次书博会上,猿辅导图书业务首 次明确展示了旗下图书的不同系列布局,分别为“我们的语文”系列、“一本通”系列、“新考法”系列、“好方法”系列、“趣系列”及初高中“名师大招”系列。其中,猿辅导“一本通”系列是猿辅导发布的第 一套教辅图书,也在教辅行业首创了“三科一本”的教辅模式。首套产品《暑假一本通》发行后 2 个月便热销 100 万册。也是从这套书起,猿辅导图书建立了一整套“发掘需求-落地解决方案-复盘迭代”新型教辅生产流程。

而《我们的语文》是由新华出版社与猿辅导联合策划出版的大型阅读、写作系列辅导丛书,也是新华出版社首 次与市场结合的教辅产品。这也是新华社语料首 次进入教辅图书,内容题材贴近实事与生活,通过阅读与写作技法的纸上练习与数字内容讲解,帮助提升孩子的综合语文素养。猿辅导则提供教学教研和科技支持,通过多媒介阅读+线上交互教学形式,助力学生阅读与写作能力双提升。

该系列丛书紧贴“新课标”研发,由新华出版社提供美文示范,猿辅导提供教学教研和科研支持,聚焦阅读和写作两大语文专项,与最 新部编版语文教材同步,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全学龄段,并根据各学段不同学习标准,针对性制定阅读学习规划及系统提升方案,在语言运用、思维能力、审美创造、文化自信等方面,打造出新颖、多视角的阅读与写作教辅产品,助力青少年自主学习、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

同时,主题为“聚焦语文核心素养 助力读写能力提升”的专家论坛也在书博会期间召开。原人大附中副校长、北京市中学语文特级教师肖远骑认为,新课标下的语文学科更重视强化素养导向,聚焦学习任务,关注学习情境,注重质量标准。《我们的语文》教学能从课本当中跳出来,培养学生在特定情境中思考问题,真正提高语文素养。

猿铺导创新教育研究院专家杜金一表示,猿辅导图书借助AI和大数据技术,依托猿辅导全国学生近 94 亿次的答题数字库,图书库中的题目经大数据筛选,练习更有针对性。未来,猿辅导将依靠行业领先的教研理念与产品研发能力,持续推动数字化教辅产品的创新和发展,致力于助力家校共同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能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