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仙座流星雨迎来极大值:绝美流星划过天际

2023-08-14 07:05 · 稿源: 快科技

8月13日消息,今晚英仙座流星雨迎来极大值,这次流星雨的ZHR(天顶每时通过率)为100,也就是预计一小时内会有100颗流星绽放天际,装点星空。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将在8月13日凌晨迎来极大期,13日前后两天都是观赏英仙座流星的好机会,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找一处空旷、光污染不严重的区域躺平”,望向天顶方向,便可看见许多流星划过天幕。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朱留斌说,这次的英仙座流星雨机会难得,极大值恰逢周末,残月只有10%的亮度,因此月光较为微弱,一些更暗的流星也容易看到。最佳观测时间:8月12日-13日21:00-次日03:00。

流星在天空中任何一个角落都有可能出现,市民只需要在开阔无遮挡的地方抬头望着天空就好,不需要借助其他设备就能很好地欣赏流星雨。

据了解,英仙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以产生更大的光和颜色爆炸的火球而闻名,持续时间平均超过其他流星条纹。

英仙座流星雨来自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它是由冰和岩石组成的庞大天体。在围绕太阳运行时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会脱落无数尘土飞扬的碎片,当每年7月17日至8月24日地球经过时,这些密集的碎片被地球大气层捕获并燃烧起来,便形成了肉眼可见的明亮条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流星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