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AI for Science 空间非常大 将全方位改变从科学研究到产业落地

2023-08-11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1日消息:2023 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2023 科学智能峰会 (AI for Science Congress) 8 月 10 日在北京开幕。峰会由中关村论坛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由北京科学智能研究院主办,旨在搭建AI for Science领域科研突破、技术培育、人才交流的共建共创平台,共同推动AI for Science的基础设施建设,激发创新效能。

人工智能,AI (4)

主办方北京科学智能研究院院长鄂维南院士进行了题为「共建 AI for Science」的「引导性」发言。鄂维南院士指出:「AI for Science 可以帮助科学家解决复杂的科学问题,提高科研效率和质量。」「我认为 AI for Science 是中国科技创新历史上最好的机会。AI for Science 空间非常大,将全方位改变从科学研究到产业落地,下一代的产业很可能就在 AI for Science 基础上建立起来。」

鄂维南在引导发言中表示,发展 AI for Science,推动走向「平台科研」模式,需要解决不同科研领域的共性问题,需要共建 AI for Science 的基础设施,即「四梁」。以基础设施为支撑,也在赋能工业应用的实际场景,即「N 柱」,将在材料科学、能源化工、航空航天、药物研发等方向上带来巨大变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