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Zoom 更新服务条款:未经许可 不会用于训练AI

2023-08-08 14: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8日 消息:Zoom近期更新了服务条款,明确承诺不会将视频聊天内容提供给人工智能,这一举动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轰动。

Zoom 于今年3月更改了其条款和条件,其中包括第10.4款 “客户许可授予” 条款,授予了该视频聊天工具 “永久、全球范围、非独占、免版税、可转让许可证”。该条款可能给 Zoom 赋予了对 “客户内容” 进行各种操作的权利,包括应用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AI换脸 人脸识别 (2)

然而,这些更新当时并未引起太多关注。后来在7月27日进行的一次更新中,Zoom 对其法律条款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引发了用户对其视频聊天内容是否被用于人工智能的担忧。

Zoom 随后更新了其服务条款,并在第10.4款下添加了一项附录,明确表示不会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使用音频、视频或聊天内容来训练其人工智能模型。

Zoom 的首席产品官 Smita Hashim 在博客中解释了这一改变。她写道:“对我们来说,赋予我们的客户以创新和安全的沟通解决方案非常重要。” 她解释说,Zoom 从未打算让用户的视频聊天内容用于任何除了运行和改进自身服务之外的目的。她认为那些认为情况可能不同的人误解了第10.4款,并且可能没有考虑到其他条款的影响,这些条款总体上表明 Zoom 不拥有用户的内容,但有权基于其内容提供增值服务。

Hashim 还解释了 Zoom 的用户界面和用户选择参与的方式,并强调了 Zoom 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好处,例如根据用户的要求总结会议内容的工具。

鉴于一些人工智能机构经常在互联网上搜集数据来建立模型,而几乎从不考虑向创作者支付费用,人们担心与模型制造商分享的数据可能被用于未经用户同意的其他人工智能模型中,从而可能泄露商业机密。

考虑到 Zoom 被用于许多私人通信,视频会话可能会传播到更广泛的用户群体中的可能性令人恐惧。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担忧竟然花了四个月的时间才浮出水面,而 Zoom 的服务条款在同一时期内也是含糊不清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