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 解散蛋白质结构数据库团队 战略重点聚焦商业人工智能

2023-08-08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8日消息:据 FT 消息,前身为 Facebook 的社交媒体巨头 Meta 解散了一个科学家团队,该团队利用人工智能创建了包含超过 6 亿个蛋白质结构的数据库。

Meta,元宇宙,Facebook

这一举措表明 Meta 正在将重心从纯粹的科学项目转向能够产生收入的 AI 产品的开发。这支名为 ESMFold 的团队开发了一种能够处理大量生物数据以预测蛋白质结构的大型语言模型。这个项目受到了药物研发和新疗法领域的专家们的赞扬。然而,由于 Meta 进行了更大范围的裁员,ESMFold 团队也被解散了。

虽然蛋白质折叠(Protein folding,蛋白质获得其功能性结构和构象的过程)团队相对较小,但终止他们的项目的决定反映了 Meta 希望抛弃蓝天研究(blue-sky research,即没有直接实用价值的基础科研)而转向能够带来利润的 AI 项目的愿望。Meta 的 CEO 马克·扎克伯格强调了公司的「效率之年」,这涉及到重组和裁员以提高盈利能力和增长。

Meta 是人工智能的早期投资者,2013 年建立了基础 AI 研究实验室(Fair)并聘用了该领域的顶尖学术人员。然而,在生成式 AI 的发展上,Meta 已经落后于像 OpenAI、微软和谷歌等竞争对手。作为新重点的一部分,Meta 成立了一个由其产品负责人 Chris Cox 领导的生成式 AI 团队,其中包括以前的 Fair 成员。

Meta 计划在 9 月推出一系列类似不同角色的聊天机器人。公司旨在利用对生成式 AI 的不断增长的需求,该技术可以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图像和视频。虽然 Meta 仍致力于通过 Fair 进行探索性研究,但现在的重点是将其研究整合到产品中。

ESMFold 项目创建了一个开源的数据库,帮助科学家轻松访问与他们工作相关的特定蛋白质结构。然而,有人担忧 Meta 是否会继续承担维护数据库和在新的蛋白质序列上运行 ESM 算法的成本。这种不确定性引发了关于这些资源对于研究界长期可用性的质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