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医联:纵深互联医疗开创新未来

2023-08-07 16: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早在 2017 年,互联网医疗还流行咨询与轻问诊阶段时,医联就开始向纵深的、技术门槛更高、整合难度更大、对患者结果负责的方向进行探索,寻找互联网与医疗真正的价值契合点,并试图找到一种更合理的方式去为患者服务。最终,医联确定了对患者疾病的全病程管理这一路径,通过为患者提供包括医疗筛查检测、诊疗、康复在内的全病程管理,造福广大患者。基于这种需要,医联逐步建立并完善了医疗大数据的清洗及数据结构化能力,为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8 年,医联在布局慢病管理后一直完善横向的病种覆盖,纵向的服务完善与规范化。围绕数字化学科建设,在专家指导下,结合临床指南和临床路径,医联逐步形成着疾病的线上管理SOP,打造专业、规范、有效的互联网疾病管理。

基于NLP、CV等人工智能技术及AIoT物联网技术,医联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等领域皆有布局,并在预防、诊断和康复等环节落地了智能体液检测、智能分诊、TMD辅助诊断、口腔影像识别和智能医助等一系列应用场景。

也是在这些应用场景中,医联的决策者直观地看到了AI对医疗产生的巨大赋能,并进一步确定了之后的规划。根据医联和专家团队分别进行的外部独立测试,验证结果与模型性能指标高度一致。这一早筛AI模型可使61%、51%和49%的多发性硬化症患者分别实现提前 1 年、 2 年和 3 年预警,提升了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预测和防控能力。

到了 2021 年,医联已经初步形成一套基于互联网医院的AI诊疗系统。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和认知计算等AI技术建立的互联网医院系统将线上、线下和团队结合在一起,大大提升了就诊效率。尽管如此,但彼时的医联始终无法实现自然顺畅的全流程AI疾病诊疗。这是因为以NLP和CV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虽然具有强规则、可控性的优点,但在自然语言沟通上存在障碍,也无法处理系统系、复杂性问题。不难发现,没有之前持续多年的深耕积累,医联也不可能在生成式AI领域达成今日的成就。用“天道酬勤”来形容医联的厚积薄发再合适不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