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申请GPT-5标准字符商标

2023-08-04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4日 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记录显示,OpenAI于7月18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GPT-5的商标保护。该申请是关于GPT-5的标准字符商标,仅涵盖术语本身,不包括任何特定的字体风格、大小或颜色。

申请描述了GPT-5为软件,包括“用于创建和生成文本的计算机软件,可下载的计算机程序,用于开发和实施人工神经网络的软件”等多种用途。

该申请还涵盖了软件即服务、文本转语音翻译以及人工智能研究和开发服务。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尽管OpenAI已经申请了商标保护,但GPT-5是否会推出以及何时推出尚不确定。商标申请在使用所有可用延期时长后最多可以保持有效四年。

GPT-5的前身可能是GPT-4,即OpenAI目前的旗舰模型,于去年3月发布。该模型比之前的GPT-3模型更为强大,并已被用于驱动售价每月20美元的ChatGPT Plus订阅服务。

然而,OpenAI尚未披露该模型的基本工作原理,保守了其规模和能力作为商业机密,这令开发社区感到失望,并引起了研究领域的一些担忧,他们担心无法对其进行真正的评估。

OpenAI在商标方面有一段历史。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这家得到微软支持的公司为“GPT”申请了商标保护。

这个首字母缩写代表着“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是OpenAI赋予其绝大多数AI模型的名称。

此举引起了关注,因为许多开源模型在名称中使用了“GPT”。例如有Auto-GPT和Cerebras-GPT等。甚至包括由公司开发的模型,如Salesforce的Einstein GPT,尽管后者是在与OpenAI直接合作的情况下制作的。

“GPT”商标申请于去年12月提交,但最初被驳回,因为OpenAI未支付相关费用。此后,该申请已经获得批准,并正在由审查员进行审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