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立功!北京已有公司试行4.5天工作制:拒绝996 提升工作幸福感

2023-08-03 20:04 · 稿源: 快科技

8月3日消息,AI人工智能对于不少公司而言,可能并不是坏事,至少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近日,北京有一家从事图书出版和新媒体的文化公司宣布,8月起试行每周4.5天工作制,即每周五工作半天,每周工作不少于35小时。

AI机器人上班

当然了,这家公司之所以敢这么做,还是受益于AI人工智能。公司创始人直言,今年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大模型发布后,有很多同事开始使用AI工具工作,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成为降本增效的利器。

既然可以通过AI工具解放更多生产力,干脆通过缩短工作时长,把周末双休延长半天,让大家放松心情、提升工作幸福感的同时,我们相信也会收获更多的灵感与动力。

之前有调查显示,4.5天工作制”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和支持。不少人表示如果试行4.5天工作制”,会增加更多短途旅行的机会,周末游半径会相应增加。很多人会选择3天2晚”的旅行方式,住宿和餐饮需求也会随之增加,不过真的有公司敢这么执行的,少之又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