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长亭科技连续三次入选Gartner ICT云安全代表厂商

2023-08-03 16: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ner发布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3》。长亭科技凭借卓越的云安全产品理念与雄厚的技术、服务实力脱颖而出, 三度蝉联ICT技术成熟度曲线中国云安全领域代表厂商(Sample Vendors)。

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是Gartner针对中国市场编写的信息与通信技术研究报告,自面世以来广受行业认可,为技术厂商和企业客户提供了评估技术成熟度、洞察技术商业潜力、把握新型数字化技术趋势的重要依据。今年,包括云安全、混合云、5G等共计 25 项相当发展前景与价值的技术领域上榜该报告,为中国企业未来的业务开展提供了关键性参考方向。

纵观历年ICT技术成熟度曲线,云安全技术在中国市场已从 3 年前的创新启动期快速发展至期望膨胀期,且其发展态势在曲线中呈现明显的上升状。

这表明,一方面,云安全技术成熟度在经历近些年来的市场检验后,落地化能力日益显现;另一方面,据曲线趋势显示,市场对于云安全的需求和期望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攀升,而云安全跨行业的经营模式则有望导致行业动态的重大转变。由此可见,云安全技术领域的重要性和市场潜力不容忽视。

在“云时代”,云思维和理念的转变与云产品、云技术的研发同样处于重要的地位。

历数过往 20 年的网络安全攻击变化,不难发现云时代的安全威胁已然与传统的安全威胁概念分化出显著差异。这种差异不仅体现在云时代线上攻击数量的逐年飙升,还表现为其攻击路径的变化以及新型攻击目标的进一步拓展。这导致传统常见的云外架构难以很好地匹配企业上云后的业务需求,企业迫切需要部署更适用于云原生场景的安全架构模式。

作为中国云安全发展的新兴力量, 长亭科技成立早期便将云原生“基因”深深植根于产品研发之中,其核心产品全部采用云原生弹性底座,全线业务皆基于容器化方式交付,天然集成云网络架构业务模型。这些与云安全高度一致的设计思路使其产品能够实现快速模块化的灵活解耦与组合,从而极大程度地提高了产品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有效适配企业上云后的多元云业务场景和多种运营需求。

早在 2019 年,在云安全尚处于成熟阶段之时,长亭科技核心产品雷池(SafeLine)下一代 Web 应用防火墙,便升级了私有云部署防护模式,推出《私有云Web应用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并经过多年持续深耕,在 2022 年IDC 中国私有云WAF市场份额中取得了第二位的排名佳绩。长亭雷池(SafeLine)践行部署容器化、资源弹性化、功能接口化、服务平台化的云环境部署架构,持续升级打磨形成云原生方案,成功在多个行业落地。其中,某国内超大政务云,拥有十余个Region、百级VPC、万级主机的庞杂系统,雷池(SafeLine)在日常峰值超 10 万级QPS、峰值流量百G的超大流量压力下,采用云原生架构,将存储、计算、网络、身份融入与云基础设施中,设置流量异构策略,支撑着流量分支极端变化的业务,实现 24 小时 0 宕机,受到了用户的认可。

随着云安全的不断发展,长亭持续布局并构建更加符合云时代的产品体系。一方面,长亭陆续推出了更多匹配云环境需求的新产品。例如, 2022 年,长亭发布云图(Cloud Atlas)攻击面管理运营平台,致力于解决在云化时代下,资产看不清、攻击面更加暴露、业务迭代速度加快等特有问题。另一方面,长亭现有产品也在持续更新迭代,深度适配云环境,安全能力再度提升。雷池(SafeLine)在K8S的加持下,动态调整检测能力,轻松突破任何单机设备上限;牧云(CloudWalker)覆盖混合云、云原生场景下的主机与运行工作负载安全;洞鉴(X-Ray)识别跨云资产,无缝对接云平台/容器平台;谛听(D-Sensor)基于eBPF的无侵入式监控,无限制水平扩展,智能拟态蜜罐和蜜网;全悉(T-ANSWER)底层采用Docker技术架构,支持云环境化部署,提供良好的集群平滑扩展能力。

经过多年对行业和云安全的理解,长亭陆续推出了多个针对云安全特有场景的安全解决方案,包括政务云集约化安全建设方案、云平台多租户资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5G+基于云化蜜罐网络安全感知解决方案、云原生安全管理与防护方案等。

目前,长亭科技在云领域的合作版图加速开展,在综合性云厂商、国外云厂商、运营商云、政务云、国资云、新创云、金融云、企业云等诸多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安全实践能力和广泛的服务落地经验,其产品和安全服务能力受到多家机构的广泛认可。这其中,包括荣获信通院&卓越中心云(原生)安全产品双认证,荣获信通院云原生产业联盟云原生安全技术创新奖项,入选信通院云原生安全实验室,上榜通信院《云安全全景图2.0》六大细分领域、入选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 2022 年中国云计算生态蓝皮书》并获评“云生态百强企业”等。

未来的云安全之舰将会驶往何方?每一家致力于云安全业务的安全供应商都将是掌舵者。

参考文献

Gartner, 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23, Published 13 July 2023

备 注

Gartner并未在其研究报告中支持任何供应商、产品或服务,也并未建议科技用户只选择该等获最 高评分或其它称号的供应商。Gartner的研究报告含有Gartner研究与顾问组织的意见,且该意见不应被视作事实陈述。就该研究报告而言,Gartner放弃做出所有明示或默示的保证,包括任何有关适销性或某一特定用途适用性的保证。GARTNER与HYPECYCLE是Gartner,Inc.和/或其关联公司在美国和国际上的商标和服务标识,并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在此使用。保留所有权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