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警告称若无法为其数据中心获得足够的人工智能芯片 服务可能会中断

2023-07-31 08: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31日消息:如果微软无法获得足够的人工智能芯片来支持其数据中心,将会面临服务中断的风险。在日前发布的年度报告中,微软强调了图形处理单元(GPU)对其快速增长的云业务的重要性。

微软

报告中的风险因素增加了有关 GPU 的语言,指出如果无法获得所需的基础设施,可能会出现服务中断的情况。这一语言描述反映了顶级科技公司对硬件的不断增长需求,以向规模较小的企业提供人工智能能力。

今年,人工智能,尤其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即根据人们的输入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语音、视频和图像,成为热门。OpenAI 的 ChatGPT 聊天机器人取得了成功,这使得 GPU 制造商如英伟达以及较小程度上的 AMD 受益。

微软在其截至 2023 财年(截至 6 月 30 日)的报告中表示:「我们的数据中心依赖于可获得和可建设的土地,可预测的能源、网络供应以及包括图形处理单元(GPUs)和其他组件的服务器。」

这是该监管文件中提及 GPU 的三处内容之一。而在前一年的报告中没有提及过。类似的语言在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如谷歌母公司 Alphabet、苹果、亚马逊和 Meta 的近期年度报告中都没有出现。

OpenAI 依赖于微软的 Azure 云来进行 ChatGPT 和各种人工智能模型的计算,作为复杂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微软还开始使用 OpenAI 的模型来增强现有产品,如 Outlook 和 Word 应用程序以及 Bing 搜索引擎,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

这些努力和对 ChatGPT 的兴趣使得微软寻求比预期更多的 GPU。

英伟达的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3 月份的 GTC 开发者大会上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微软宣布 Azure 正在向他们的 H100 AI 超级计算机开放私人预览。」

微软已经开始寻求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之外获得足够的容量,与英伟达支持的 CoreWeave 签订了协议,将 GPU 租给第三方开发人员作为云服务

同时,微软已经花费多年时间打造自己的定制人工智能处理器。对 ChatGPT 的关注导致微软加快了其芯片的部署,据 The Information 在 4 月份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报道。在过去十年里,Alphabet、亚马逊和 Meta 都宣布了自己的 AI 芯片

微软预计本季度将增加其资本支出,用于支付数据中心、标准中央处理单元、网络硬件和 GPU。该公司的财务主管 Amy Hood 在周二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是整体产能加速的总体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