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长安三万里》票房破14亿!将进入中国动画影史前三 改编受争议

2023-07-29 13: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9日消息,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电影《长安三万里》上映22天,总票房破14亿。

据统计,目前国内动画电影排行榜前三分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50.35亿、《姜子牙》16.02亿、《熊出没伴我熊芯”》14.95亿。

以目前的趋势来看,《长安三万里》必然会成为前三。

据猫眼总票房预测,该片最终票房或达到18.65亿,最初仅为5.08亿。

《长安三万里》由追光动画制作,谢君伟、邹靖执导,影片讲述了高适与李白相识的往事,从盛唐到安史之乱后,整个长安因战争而陷入混乱身处局势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三万里》共用到48首唐诗,制作方表示,选取这些唐诗有两大原则,一是它必须是观众耳熟能详的,让观众一听到就能引发记忆;二是它必须有助于塑造人物和推动故事的发展,符合诗人对理想的追求和故事情境的走向。

不过,最近几天该片的热度明显降低,票房增速也大大减缓。

其中原因之一也与争议有关,此前其导演在洛阳路演就遭当地观众抵制,称其将原本历史上洛阳的元素全部删除,比如李白与杜甫明明是在洛阳相遇,但影片中却成了在长安相遇”。

有部分网友坚持认为改编不是乱编,这样的改动会误导观众,尤其是本片有很多小孩子观看,会对他们造成影响,就像前几年《王者荣耀》改动历史人物一样,产生误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