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计划2027年测试核动力火箭:发动机配“控制棒”

2023-07-28 10:4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8日消息,美国计划最早于2027年在太空中测试核动力火箭。火箭内部配备类似于地球上核反应堆中的控制棒一样的金属,可阻止裂变链式反应的进行。

据媒体报道,火箭将在700到2000公里之间的地球轨道测试,需要大概300年时间才能通过大气阻力落回地球,有足够长时间来确保它降落时所有核燃料都用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会在2030年代末或2040年代初将宇航员送到火星。而核动力火箭是载人火星任务路线图上的重要一环。

核热火箭携带小型裂变反应堆,当反应堆分裂原子时就会释放出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被作用到推进剂气体中,气体膨胀并通过喷嘴喷出,产生推力。

据了解,核动力火箭将使前往火星的旅程更快,从而降低任务的复杂性和机组人员的风险。这类火箭的效率是传统化学火箭的两倍以上,需要的推进剂更少,并且可以携带更多设备来实现科学目标,并且可为仪器和通信系统提供更多能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