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电动车续航轻松超1000公里、10分钟快充 宁德宣布麒麟电池已量产装车

2023-07-25 21:34 · 稿源: 快科技

7月25日晚,宁德时代发布了2023半年报,实现营收1892.46亿元,同比增长20.33%;归母净利润207.17亿元,同比增长153.64%。

技术方面,宁德时代宣布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达98.5亿元,同比增长70.77%。

动力电池方面,公司无热扩散技术电池产品批量应用;麒麟电池已实现量产装车,助力CLTC综合工况续航1000Km以上车型的上市;发布全新的凝聚态电池,拓宽以高安全和轻量化为核心的应用场景;宣布4C麒麟电池首发平台和钠离子电池首发车型,推进M3P产业化。

储能电池方面,公司EnerOne、EnerC产品持续大批量出货,升级产品EnerOnePlus较上一代产品能量密度与充放电效率持续提升。

公司推出零辅源光储直流耦合解决方案,推进集长寿命、高安全、高效率多种优势的储能产品应用。

电动车续航轻松超1000公里、10分钟快充 宁德宣布麒麟电池已量产装车

据了解,2022年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了CTP3.0麒麟电池,由于结构的改动,在相同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

并且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10分钟快充,并且在极端情况时,电芯可极速降温,有效阻隔电芯间的异常热量传导。

目前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的有极氪009、极氪001、哪吒S等,而理想4月份发布的纯电电动车将是全球首个搭载宁德时代4C麒麟电池的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