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近1000只鸟集体撞向一栋大楼后死亡:城市光污染惹祸

2023-10-09 12:0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9日消息,人类城市化发展过程中,势必会对自然造成不少负面影响,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鸟类撞上大厦,这不,近日就发生了一起较大规模的集体撞鸟事件。

据美媒10月7日报道称,近1000只鸟类在4日晚撞上芝加哥麦考密克展览中心的窗户后死亡,尸体堆得像地毯一般。

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生态学家斯托茨介绍,一夜之间有如此多的鸟类死亡,说明有大量鸟类在此迁徙,据报道,4日晚至5日凌晨,芝加哥上空的迁徙鸟类数量达到峰值,约150万只。

斯托茨表示,雨天及会展中心的灯光结合带来了致命后果,恶劣的天气让鸟类难以定位,城市的光污染将它们吸引过来,玻璃窗上的反射致使它们撞上,而芝加哥麦考密克展览中心为北美最大的会展中心,其建筑外墙大部分被玻璃覆盖。

研究人员估计,美国每年约有亿只鸟类撞上窗户死亡,鸟类生态学家表示,通过调暗灯光,贴上便于鸟类识别的标记等,可预防类似的实践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