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意大利Marco Greggi教授来访欧税通谈欧盟税收趋势!

2023-07-25 17: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7 月 23 日,意大利费拉拉大学(University of Ferrara)法学院 Marco Greggi 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税法与资产评估法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税通专家顾问杨小强教授来访欧税通,与欧税通团队面对面交流欧盟及意大利增值税主题相关问题,分享其中的隐患和策划交易、个人数据保护等见解,让欧税通在跨境税务合规上有了更深层的思考。

Marco Greggi教授:在费拉拉大学法学系担任正教授,并在博洛尼亚大学高 级税务研究学院担任教授,欧盟法和国家法律体系博士课程的主任。持有意大利律师资格证。《Novità Fiscali》(瑞士卢加诺)的科学委员会成员,《Europeantax Studies》(意大利博洛尼亚)的编辑部成员。 2008 年被任命为墨尔本莫纳什大学商法和税法系的名誉研究员。曾受邀参加和发言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研讨会和会议,包括澳大利亚、俄罗斯、香港、巴西、伊朗、以色列等。

以案例分析的形式,Marco教授首先分享了合规数字服务方面取得成功的例子,早期为防止没有足额支付进口税而被诉讼的情况发生,新型模式的数字税收成功地扩展到实体消费者,实现内部远距离销售。数字化税收的引入,更好的防止了进口商大规模逃税(例如进口小企业)。Marco教授认为,进口实际上能够在没有适当缴纳这些税款的情况下将产品带到欧盟内部,税收方式的变化不针对外国人,而是针对一种商业模式。

其次,Marco教授讲述了个人数据保护的问题,随着数字经济的到来,一切发生了变化。尽管如此,在欧盟,数据不能超越作为一个商品。这一点其实和欧税通的数据保护意识不谋而合,数字资产能够帮企业找到业务增长点,实现降本增效,同时也关系着店铺运营的安全,欧税通在推进跨境合规数字化的同时也时刻保护用户数据安全, 2022 年在国内跨境领域SaaS平台领先同时获得ISO/IEC三项国际标准认证,欧税通在隐私保护能力、信息技术安全管理达到了国际领先标准。

提问环节,针对税务数字化服务,Marco教授指出“这是一列直接行驶的火车,他们还没有到达尽头”,数字趋势还会进一步实施。欧税通与会团队先后向Marco教授探讨未来的合规趋势,交流了很多富有启发性的观点,交流会最后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主题交流会时间虽然有限,但却充实而紧凑。欧税通已经逐步做好融入到国际大环境中的准备,面对未来的新常态、新形势,欧税通积极应对,服务好每一个跨境企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