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47岁的保姆一路考证升学:工资从5千涨到2万

2023-07-24 22:20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一则#保姆一路考证升学工资从5000涨到2万#的话题一番热议,不少网友纷纷感慨太励志了。

据报道,现年47岁的许彩荣、39岁的蔡俊英蔡俊英已经通过了英语3级考试,是为数不多的家政学专业学士。

许彩荣初二辍学,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各种职业资格证,包括家政执业资格证、育婴师、母婴护理、养老护理、艺术插花等等,薪资逐步提升。

按照市场价,涉外家政服务费用每小时50-80元,她能拿到约2万元的月薪。

过去10年,蔡俊英也考取了催乳师、营养师、早教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月薪从最初的五千元,涨到现在的一万五六千。

蔡俊英从事涉外家政,目前是住家育儿嫂,做六休一,通常早上六点起床,要忙到晚上九点半,只有中午宝宝睡觉时才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自由时间。

2021年3月,上海开放大学在国内成人高校中率先开设了家政学本科专业,招收140名学员,其中半数是从事家政服务的70后”。

尽管工作繁忙,蔡俊英还是自报了家政学本科专业,经常学到深夜12点,强迫自己每天打卡记单词,上下班的地铁上坚持学习英语,手机上安装各种英语学习软件,家里四处贴满英语标签。

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说:家政学是一个长期被误解的专业。我们的目标不是培养大学生去当保姆,而是把保姆培养成大学生。”

据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的测算,上海市家政从业人员约75万人,其中持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的不足5%,涉外家政、家政管理、管家等高端家政服务人员缺口约3万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表示,中国现在家政服务人员缺口达2000万,特别是高端服务人员供给严重不足。

47岁的保姆一路考证升学:工资从5千涨到2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