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魔兽国服关闭已超180天 你的电子骨灰盒还好吗?数据保存成关键

2023-07-24 16: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4日消息,从1月24日凌晨算起,魔兽世界等7款游戏的国服已经关闭了180天,半年就这么过去了,暴雪新的国内代理还没有公布结果,现在玩家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账号数据。

之所以有这个担心,是因为之前有说法是按照法规要求,留存的数据在半年内需要删除。

不过这个数据主要是网络日志等数据,根据《网络安全法》规定,与监测、记录网络运行状态、网络安全事件的技术措施相关的网络日志需要保留6个月。

现在国服玩家担心的主要是游戏中账号数据,包括游戏角色、装备、坐骑之类的虚拟财产,暴雪及网易分手之后,这方面的说法一直没有权威结果。

当时网易表示会配合暴雪等相关方保存玩家数据,只不过网易跟暴雪已经分手,没可能无限期保留玩家数据,现在半年过去了,新代理是谁都没结果,难免让人担心。

针对这一点,暴雪在停服之前推出了个人数据保存功能,被玩家戏称为电子骨灰盒,用户在登陆游戏之后,可以在左下角找到锁定账号对话框,在对话中输入汉字锁定账号”,点击下载进度存档”后,该账号的角色会被立即锁定,且无法解锁。

这种手段也可以帮助玩家备份一些数据,只不过还是那句话,现在国服回归的不确定性太多,谁也无法保证未来开服之后数据没有问题。

对很多玩家来说,如果账号数据到时候出问题,那真的就是心血全无了,找回都不容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