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保护隐私!中国研究人员提出基于联邦学习的 μXRD 图像筛选方法

2023-07-24 11: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 消息:中国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基于联邦学习(FL)的新型微 X 射线衍射(μXRD)图像筛选方法,旨在提高筛选效果同时保护数据隐私。工业矿物通过同步辐射 X 射线微衍射服务来检测其晶体杂质,包括结晶度和可能的杂质。X 射线衍射服务产生大量的图像,这些图像在进一步处理和存储之前必须进行筛选。

由于服务使用者不愿提供其原始实验照片,没有足够高效的标记样本来训练筛选模型。为了增强筛选效果同时保护数据隐私,研究人员建议在这项研究中使用基于联邦学习(FL)的 X 射线衍射图像筛选方法。

人工智能 科幻

通过先进的客户端抽样算法,他们的解决方案解决了服务使用者在使用各种类型和数量的样本时面临的数据分布不平衡的问题。他们还建议使用混合训练技术来解决 FL 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异步数据交换。研究结果表明,他们的技术可以在保护商业敏感信息的同时,为测试工业材料的商业客户提供高效的筛选保证。

这项研究的创新之处在于,通过提高机器学习模型的准确性,共享用户或应用程序之间的数据特征,而不会损害商业敏感信息。这种创新系统的联邦学习能力将有助于消除数据交换的非技术障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