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消息称iPhone 15或引入叠层电池技术

2023-07-24 08: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4日 消息:为了提高iPhone15系列的电池的续航表现,苹果计划采用耐久的叠层电池技术。这种电池技术可以降低发热量,延长整体电池寿命,并且能够提供更多可用电量以及其他方面的改进。

叠层电池是一种生产电池芯的特殊方法,或者至少是电池元件的组装和包装方法。在典型的电池片中,这些电池片在包装前要经过卷绕工序。而叠层电池则使用元件和隔膜,将它们折叠成之字形层,而不是卷成之字形层,这就是所谓的层压。

WWDC23,iOS17,苹果,iPhone14

与卷绕电池相比,叠层电池封装浪费的空间更少,因此包含的材料更多,容量更高。而且,叠层电池还能够以更高的速率充电和放电,这意味着设备的充电速度更快,同时这些设备也有可能在需要时从电池中汲取更多电能。

此外,叠层电池的分层结构还使得电池可作为多极电池工作,而不是单极卷绕电池。这使得电池本身的电阻更小,因此在充电或放电时产生的热量更少。而且热量在整个电池中产生得更加均匀,而不是集中在一个区域。将热量分散到整个电池意味着它不会像缠绕式电池那样很快磨损,从而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因此,苹果计划在iPhone15系列中使用叠层电池技术,有望提高设备的充电速度和电池寿命,同时提供更多可用电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