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已有百年历史!圆明园幸存的古莲开花了:科技的力量

2023-07-22 14:24 · 稿源: 快科技

7月22日消息,近日,圆明园幸存古莲开花的消息引起了各方关注,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些古莲已有上百年历史,终于在科研人员的努力下绽放了绝美的花朵。

报道称,这些古莲花种子是在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幸存下来的,2017年在考古发掘时,专家在镜香池内发现了11颗埋藏地下的古莲子,其中8颗移交给了圆明园管理处,6颗复活了过来。

此后,工作人员联合中国植物科学院,进行重新培育,经过悉心照料,古莲很快就苏醒了过来,并开始长出根茎,不过专家介绍,即便长出了根,但如果直接移栽,那么它依旧会很快死去。

后又经过了多方努力,在2018年时,第一颗移栽的古莲正式被植入水下,第二则被植入盆中,次年,也就是2019年,培育成功的古莲子重新移植到了荷花基地,如今沉睡了百年的古莲终于再次生花,这样的奇迹也感染了在场的工作人员。

网友:这就是科学的力量,若不然它们怕是依旧会继续沉寂下去,不会重见天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