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股价涨了40倍 苏姿丰执掌AMD近10年:内心依然是个工程师

2023-07-22 10: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1日消息,作为地球上仅剩的两大x86芯片巨头之一,AMD过去50多年的发展让人敬佩的地方很多,跟Intel斗争的大部分日子并不好过,这几年绝对是AMD最好的时候,这里面还有CEO苏姿丰的功劳。

苏姿丰2014年临危受命接任了AMD CEO,也是半导体行业少有的女性之一,当时AMD可以说内忧外患,距离扭转命运的Zen架构处理器问世还有几年时间呢,不少人甚至都不看好。

如今的故事已经不用说了,苏姿丰执掌AMD很快就有10年了,这期间公司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AMD的股价都涨了40多倍,当时只有两三美元多点,现在市值逼近1800亿美元了。

AMD的业绩当然也让人刮目相看了,x86市场整体份额差不多30%了,最难攻克的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也达到了25%,今年应该可以突破30%。

公司的规模也扩大了,苏姿丰接任CEO的时候AMD不过8000多名员工,现在超过2.5万人,而且近年来还收购了多家公司,最重要的一次当属收购FPGA巨头赛灵思,拿到了AI市场入场券。

被称为苏妈的苏姿丰类似的成就还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那她自己是如何看待的呢?这两天苏姿丰也谈到了一点,她认为自己是工程师背景出身,内心深处依然是个工程师。

这大概也是AMD这十年来能做好的原因之一吧,毕竟半导体行业就是如此,不止是AMD,Intel、NVIDIA等公司也是如此,CEO等高管如果没有资深的技术背景,很难管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