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天是世界表情符号日:打工人最喜欢用的emoji是笑哭

2023-07-17 21:56 · 稿源: 快科技

7月17日是世界表情符号日”,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天的表情包发送量为6亿次左右。

如今的人们在网上聊天时,发表情包已然成为一种习惯,有时候一个表情包可以将某种情境下的特殊情绪表达得恰到好处,比用语言去描述更便捷,更贴切。

那么,你知道打工人使用频率最高的emoji是哪一个吗?是笑哭”。网友调侃:是心里已经流下泪水,脸上还要保持微笑的打工日常的真实写照。

毫无疑问,随着社交软件的普及,表情包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社交副语言”。表情包能够充当同一圈层或代际群体的接头暗号”,交谈越亲密或越志同道合的人之间,使用的表情包也会更加具体和生动,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下级对上级或者晚辈对长辈较少使用表情包。

专家表示,无论是静态图片还是视频截取,表情包终究只能算一种浅层次和碎片化的表达,是线上人际交往的一种辅助手段,还远远替代不了语言或文字交流中的深刻思想与真情实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