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白岩松谈“孩子刷手机上瘾”:不仅仅是孩子的问题

2023-07-16 21:56 · 稿源: 快科技

暑假来临,中小学生们都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个问题让众多家长们头疼不已,那就是很多孩子刷手机上瘾,不是玩游戏就是看视频。

对此,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谈到:其实不仅孩子。最新的一个调查显示,超过86%的人,经常有漫无目的刷手机的行为。”

对此,我们是该发出救救孩子的呼吁,还是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将来都会好的?恐怕,我们还是要在两者之间,想一些办法。”

很显然,在白岩松看来,一味将问题归结于手机,认为是手机害了孩子,或者完全不管不问、放任自流,认为孩子大了就会好,都是走极端的。

作为家长,最需要做的,建议一则正确引导孩子,合理、适度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二则给予孩子更丰富、更有意义的假期生活,比如针对性的兴趣班,比如外出转转等等。

近日针对1501名受访者的一项调查显示,86.1%的人会漫无目的地刷手机,37.3%的则经常会刷手机。

其中,短视频分享平台、即时通讯应用、社交媒体占用的时间最多,占比分别为73.6%、55.6%、46.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