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利制霸!华为2022年专利许可收入达到5.6亿美元,研发投资排行第4位

2023-07-15 08:4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华为在深圳召开的2023创新和知识产权论坛上,华为副总裁兼知识产权部部长樊志勇透露,华为2022年的专利许可收入达到5.6亿美元(约40.15亿元人民币)。

他还表示,截至目前,华为已经签署了近200项双边许可协议,并且超过350家公司通过专利池获得了华为的专利许可。华为历史上支付的专利许可费约是许可收入的三倍。

在本次论坛上,华为还公布了其4G和5G手机、Wi-Fi 6设备和物联网产品的专利许可费率。对于4G和5G手机,华为设置的许可费率上限分别为每台1.5美元和2.5美元;对于Wi-Fi 6消费类设备,许可费率为每台0.5美元;对于物联网设备,许可费率为净售价的1%,每台费率最高不超过0.75美元;而通过物联网增强联接的设备,许可费率为每台0.3-1美元。

樊志勇强调,建立保护创新者、让创新者得到合理回报并鼓励持续创新的良性循环是可持续创新的关键。华为认为,收取合理的专利许可费能够激励创新并推动创新成果的应用。

华为还在论坛上发布了官方许可网站,提供华为双边许可计划的详细信息,涵盖手机、Wi-Fi和蜂窝物联网领域。

据华为官方介绍,近十年来,华为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达到9773亿元人民币。2022年,华为的研发费用支出为1615亿元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25.1%。华为在2022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行榜上位列第4位。华为还与三星、OPPO等领先科技企业以及多家顶级汽车制造商达成了专利许可安排,展示了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影响力和合作范围的广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