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推动采购大模型创新 京东企业业务助企业客户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

2023-07-14 15: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 13 日,主题为“跨越·产业智能”的 2023 京东全球探索者大会暨京东云峰会(JDD)在京举行,在大会上京东推出了京东言犀大模型。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产品部总经理李飞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演讲,就新技术在企业采购领域的应用实践进行了分享。作为京东服务企业客户的窗口,京东企业业务将持续推动采购大模型技术创新,助力企业采购经营决策及采购行业数智化升级,为企业客户的数智化转型提供一站式企业服务解决方案。

新技术驱动企业服务升级 打造一站式数智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在大会上,京东集团CEO许冉首 次对外展示了京东的技术追求,即成本、效率、体验、可信、普惠、突破。京东集团的发展来自产业场景历练,这为京东积累了产业数据和行业Know-How,成为研发大模型的独特优势。关于大模型的价值,京东提出一个公式:大模型的价值=算法×算力×数据×产业厚度的平方。许冉表示:从产业切入大模型,这条路虽然难走,却如同从北坡攀登珠峰,有更波澜壮阔的风景,有巨大的探索价值。

京东 20 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供应链技术的发展史,也是用技术驱动产业降本增效的发展史。随着行业的发展、数字经济的增长,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向数字化采购全链路和全场景不断渗透。京东企业业务为客户提供了包括商品智能审核、商品标准化管理、智能运营、智能价格管控、智能结算、供应商智能管理等 6 大场景和20+细分场景的数智化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

采购是企业管理的高频场景,也是提升企业采购效率和效益的关键。京东慧采SaaS专属采购平台,不但能够在采购寻源、在线协议、电子发票、审批流程等采购全流程均实现线上化互联互通,同时京东慧采丰富的商品资源及智能选品推荐,方便了企业进行选品、比价,做出优质的决策方案。

在智能预测应用实践上,京东企业业务对内外部数据进行结构化的处理,构建预测算法模型,实现京东侧供应链效益分析、销售预测、行业预测、趋势预测等智能预测能力,并联动品牌方实现智能调拨、补货、调整生产计划的能力,加速形成共享共赢的供应链生态。

在智能选品解决方案中,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了用户图谱、场景图谱、舆情图谱、行业标准图谱、商品图谱、供应商图谱等六大采购知识图谱,让AI来思考用户真实需求、使用场景以及商品的搭配组合,通过匹配推理引擎,洞察用户需求,为用户准确推荐商品。

此外,京东企业业务还基于AI技术打造了“采购大脑”,为企业客户提供智能审核、智能价控、智能寻源、智能荐品、流程自动化等采购全链路智能化解决方案,可以把采购人员从日常琐碎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同时采购大脑加强了对采购人员的洞察能力和推理能力,进一步提升采购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度。

推动采购大模型应用 助力企业客户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已经在企业采购领域广泛应用,以AIGC为代表的生成式AI数字技术正在加速向B2B全链路渗透。依托于京东言犀大模型能力,京东企业业务建立了行业大模型、场景大模型和企业专属大模型,通过“预训练+精调”的开发范式,使整个研发更加标准化和集约化。

例如,在京东企业业务的商品智能审核方案中,能够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对图文、视频进行监测识别和分析,解决商品合规审核的难题;在智能价控解决方案中,通过大数据和深度机器学习,输出价格预警策略以及行业价格指数,解决价格不合规的痛点问题;在智能商品运营解决方案中,通过预测和推荐模型的建立,助力客户需求与优质供应商的准确匹配,解决供给匹配的痛点问题等。

采购供应链是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必经之路,京东企业业务通过企业洞察管理、品类管理、定价管理、库存管理、履约管理五大管理模块,构建起企业采购供应链的数据底座,通过智能预测、智能选品、智能定价、履约决策四大策略中心,实现客户需求的匹配与识别,强化供应链的协同,促进产业链的共振。

行业和应用场景的差异,是推动大模型实践应用的难点之一。以企业采购中常见的MRO类商品为例,采购时要面对采购频次高、供应商数量过多、价格不透明、商品标准难以统一、交期要求高等诸多问题。京东企业业务将大量MRO类供应商接入京东统一的采购平台,不但解决了商品的标准化问题。同时,京东透明、可追溯的数字化平台,能够实现采购全流程的可视化、可追溯,帮助企业杜绝采购舞弊现象,提高整个采购管理的合规性与透明度。

未来,京东企业业务还将基于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采购场景,在数据标准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将企业采购流程按照主题单元建立通用数据模型,通过各单元数据模型的互通互联,构建采购交易的大模型,最终实现通过采购大模型技术助力企业实现采购经营决策的数字化、智能化。

“人工智能技术的行业应用主要有三个核心要素,即数据、算力、场景。”李飞表示。在企业采购领域,将显著降低人工智能的应用门槛。京东企业业务将借助京东大模型进一步夯实底层算法、算力,整合更多供应链上下游的数据,积累采购核心数据资产,不断深入零售、物流、金融、健康、政务等知识密集型、任务型产业场景,解决真实产业问题,助力千行百业的企业客户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金柚网荣登「2024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推动企业数智化变革与升级

    2024年4月24日下午,由民建中央、中国科协指导,民建浙江省委会、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联合办的第八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举办。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微链共同发布《2024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金柚网以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卓越贡献与强劲发展态势,荣登该榜单。金柚网将继续秉持初心,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更前瞻的视野,引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迈向更高层次的发展,为构建更加公平、高效、和谐的人力资源市场生态贡献更大的力量。

  • 京东集团宣布企业文化升级 刘强东:技术为本 客户为先

    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在全员信中宣布了京东企业文化的升级,主要包括使命和核心价值观的升级:1.使命升级为“技术为本,让生活更美好”:强调技术在改变生活中的重要性,京东将以技术为基础,致力于让生活更美好。提出了“35711”梦想,为京东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京东集团企业文化的升级体现了对技术和创新的重视,以及对客户价值和团队合作的强调,旨在引领京东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 中兴通讯发布AI全场景终端新品 赋能行数智化升级

    2024年4月11日,南京,在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召开之际,中兴行业终端合作伙伴大会暨春季新品发布会也同期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强基拓新,价值创造”,中兴行业终端持续践行合作伙伴优先、深度定制更安全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助力推动行业数智化升级,并同步推出了多款引领行业的终端新品: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旗舰手机Axon60Ultra、全球首款AI5GFWA产品G5Ultra、首款高增益5G-A室外FWA产品G5F、全球首款5GAI裸眼3D平板nubiaPad3DII,以及自主架构高性能台式机AxonStation等。中兴通讯将继续强化产品安全、专业定制、全周期服务及生态合作等四大基础能力,并基于“端到端安全”和“国产化”策略深耕行业市场,为各行业带来智慧之源,提供高质量产品与卓越服务。

  • WPS AI企业版发布:多个大模型自由切换调用

    金山办公推出的WPS365是一款面向组织和企业的综合性办公解决方案,它包含了升级的WPSOffice、最新发布的WPSAI企业版和WPS协作,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办公体验。WPSAI企业版是该方案的核心组件之一,它由AIHub、AIDocs和CopilotPro三部分构成,全面展现了金山办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实力。WPS协作还强调了相关平台的信创优势”,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办公解决方案。

  • 联想中国政企业务群开启新征程:构筑全栈AI能力 深耕细分行

    4月2日,以“全栈AI 赢定未来”为主题的2024/25财年联想中国区誓师大会政企业务群分会在北京联想总部举行。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政企业务群总经理王立平表示,在联想集团开启第五个10年的关键时刻,联想中国政企客户业务群将以全栈AI能力,深耕行业细分市场,开启新征程。如今,以生成式AI为代表的AI技术呈现爆发式突破,产业加速变革,客户对一站式智能化的产品

  • 微盟集团:AI带动SaaS业务加速升级,把握商智能广阔市场

    微盟集团“SaaSAI”布局有了最新进展。微盟旗下AI应用产品微盟WAI与微盟BI产品进一步打通,带动微盟BI产品能力全面升级,实现了业界具有竞争力的“自然语言模糊数据查询”功能,并配套了图表输出能力,为企业对经营数据进行分析提供了有力的工具和低门槛的方法。WAIBI的成功应用,也为微盟“SaaSAI”的深入布局打下良好样本,微盟AI大模型的商业化落地应用前景可期。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 李彦宏大模型“创”400天

    “过去这一年,我跟很多创业者、开发者交流,感觉大家都处在一种‘FOMO’状态,既兴奋、又害怕错过。”面对在生成式AI浪潮中正被彻底改变的开发者群体,4月16日对外演讲中,李彦宏率先谈起了他们所遭遇的选择迷茫问题。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模态大模型的长期竞争中,留给李彦宏的新挑战之一便是,如何带领百度继续保持模型性能的领先优势。

  • 北大开源最强aiXcoder-7B代码大模型 专为企业级软件开发场景设计

    在当今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AI代码生成技术正逐渐成为软件开发领域的热门话题。尽管AI在解决编程问题方面表现出色,但在真实的企业开发环境中,其应用似乎还不够理想。随着代码大模型能力的日益增强,我们有理由相信,aiXcoder-7B将为程序员们带来更多的创新潜能,推动编程自动化的浪潮向前发展。

  • 7B超越百亿级,北大开源aiXcoder-7B最强代码大模型企业部署最佳选择

    大语言模型集成至编程领域、完成代码生成与补全任务成为重要趋势。业界已经出现了一批引人瞩目的代码大模型,比如OpenAI的CodeX、谷歌DeepMind的AlphaCode、HuggingFace的StarCoder,帮助程序员更迅捷、更准确、更高质量地完成编码任务,大幅提升效率。aiXcoder也因其极具前瞻性的探索方向、踏踏实实的落地实践,不断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高瓴、清流、彬复等极具行业引领性的基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