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dobe最新资讯  > 正文

Adobe律师提议对AI生成的艺术进行知识产权保护

2023-07-14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4日 消息:继此前Adobe宣布平台AI生成的图片遇纠纷可获全额补偿的举措之后,Adobe的顶级律师也公开主张对人工智能创作进行新的知识产权保护,并提出艺术家归属以及人工智能与人类标签的建议。

Adobe 的总法律顾问兼首席信托官达纳·拉奥 (Dana Rao)认为,创作者应该有权保护由人工智能生成的作品的知识产权。

达纳·拉奥指出,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作品将由机器生成,而非人类创作者。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作品就不应该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反,创作者应该能够享有对这些作品的独家权利,并从中获得经济利益。

Adobe Firefly,萤火虫,生成式AI,人工智能,图片生成

他解释道,人工智能生成的作品也是通过创造性的过程产生的,尽管这个过程是由算法和机器完成的。因此,这些作品应该被视为是由人工智能工具的创作者所创作的,而不是机器本身。

他还强调,人工智能工具只是一种工具,它们没有自己的意识和意图。因此,作为创造者,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创作者本身,而不是工具的身份上。

为了实现对人工智能生成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他建议制定新的法律和政策,以适应这个新的创作环境。他认为,这将有助于激励创作者继续创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保护知识产权的权益。

达纳·拉奥呼吁各界共同努力,促进对人工智能生成作品的法律保护和认可,以推动创作产业的繁荣和创新的持续发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为社会带来更多的创造力和价值。

目前,Adobe 正在为 Photoshop 等应用程序开发一项功能,允许用户在图像中附加属性和历史数据。该功能被称为“内容凭证”,目前处于测试阶段。

拉纳表示,像内容凭证这样的工具将使用户能够“以加密方式将他们的身份与他们的作品关联起来,然后如果作品被重复使用或改变用途,他们的身份将随着他们的作品在所有平台上传播。”这位律师表示,这样的工具也可以用来解决深度造假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