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86.1%受访者会漫无目的刷手机 网友:短视频太容易让人沉迷

2023-07-14 10: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越来越不可或缺的工具。它能够解决我们的衣食住行问题,带来娱乐和工作属性。

然而,很多人会陷入无目的地刷手机的现象。有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只是拿起手机不停地刷,甚至沉浸在短视频中。

最近,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501名受访者进行了一项关于手机使用的调查。

玩手机

调查结果显示,86.1%的受访者会无目的地刷手机,而37.3%的受访者则经常陷入这种状态。

在受访者中,短视频分享平台(73.6%)、即时通讯应用(55.6%)和社交媒体(46.8%)占据了大部分时间。

这种现象主要表现为过度地刷短视频、过度关注热门话题以及过度浏览娱乐信息等不良媒介使用习惯。

据报道,86.1%的受访者表示会无目的地刷手机,特别是沉迷于短视频和热门话题。

尤其是现在的短视频平台算法非常巧妙,会不断推荐用户喜欢的内容,并结合大量的数据进行精准推送,让许多人无法自拔地不停刷手机,从无目的地刷到沉迷其中。

长此以往,这会对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极大干扰,尤其是在睡前刷手机,很容易导致失眠,进而长期影响我们的状态。

针对这一问题,专家建议我们可以选择卸载一些容易消耗时间的应用程序,刻意地控制手机使用,增加户外互动,改善对手机的沉迷情况。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