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称生成人工智能是“随机鹦鹉”,不会太快超越人类

2023-07-13 11: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 消息:在VentureBeat Transform2023的一次炉边会谈中,安永全球首席信息官Jeff Wong与东北大学实验AI研究所执行主任Usama Fayyad进行了一场关于生成AI现实性的深入对话。

Wong表示:“我长时间研究技术,总是能看到炒作曲线和现实曲线之间的差异。新技术出现时,总有炒作和激动,大家对于这些新技术可能带来的可能性感到兴奋,但实际上,这些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真正发生的和可能实现的情况却是不同的。”

人形机器人在接受记者采访,发布会

尽管生成AI存在很多实际机会,但Fayyad强调,人们对于这项技术实际能够实现的功能炒作过度。他认为,尽管大型语言模型(LLM)和生成AI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但它们仍然严重依赖于人类的监督和干预。

Fayyad表示:“它们只是随机地模仿,它们并不理解自己在说什么,只是重复之前听到的东西。”

Fayyad补充道,“模仿”是指重复学习的内容,而“随机”则提供了随机性。在他看来,正是这种随机性让模型陷入麻烦,并导致潜在的幻觉。

为什么生成式人工智能炒作周期是基于现实的

技术炒作周期并不新鲜,尽管Fayyad认为生成AI具有现实基础,将推动未来的生产力和经济增长。

过去,AI被用来解决不同的问题,比如帮助计算机打败人类下国际象棋。生成AI具有更强大的实际应用案例,并且更易于使用。

他说:“生成模型所具备的技能非常适应我们在知识经济中的工作。我们在知识经济中大部分工作都是重复、费力和机械化的,生成AI有望提供自动化、节约成本和加速。”

政府和监管应该扮演的角色

在Fayyad看来,治理的一般作用是概述并明确问题发生时谁应承担责任以及该责任的影响是什么。

一旦确定了责任来源,就会有一个人或一个法人实体,而不仅仅是一个模型,来承担责任。潜在的责任将激励组织帮助确保准确性和公平性。

然而,法耶兹认为当前一代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是对人类的补充,应该被用作决策者。因此,举例来说,如果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生成一份法律摘要,律师仍然需要阅读它并对其负责。对于代码也是如此,开发人员需要负责并能够调试潜在的错误。

“人们问我这个问题,‘人工智能会取代我的工作吗?’”法耶兹说。“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人工智能不会夺走你的工作,但使用人工智能的人会取代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