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医疗版 ChatGPT 已在诊所实测!可生成诊断做总结,多个指标和真人医生相当

2023-07-11 11: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1日 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的医疗大模型 Med-PaLM2在对外发布前已在多家诊所内测试。Med-PaLM2是基于谷歌最先进的大语言模型 PaLM2开发的,通过大量医疗数据训练,是第一个在 MedQA 测试集中达到 “专家” 水平的 AI 大模型。

AI研究 AI医疗 医生

Med-PaLM2在多个临床数据集上的性能接近或超过 SOTA。在实际应用中,Med-PaLM2在9项基准测试中有8项表现良好,回答被认可程度达到72.9%。然而,Med-PaLM2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仍有待提高。谷歌在医疗领域的发力也被视为与微软竞争的一方面。

AI 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已成为科技巨头们关注的重点。除了谷歌,微软和 Carbon Health 等公司也推出了基于大模型的医疗 AI 工具,以提高医疗工作效率。尽管 AI 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存在一些担忧,但让 AI 帮助医生完成一些重复性的基础工作仍值得提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