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盟将提案 允许科技巨头将欧洲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

2023-07-11 10: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1日 消息:appleinsider消息,欧盟已经同意了一项提案,允许像Facebook、Google和苹果这样的公司在美国存储有关欧洲用户的数据,再次允许数据跨大西洋流动。2020 年,欧盟法院裁定,允许跨大西洋传输用户数据的协议是非法的。但是在周一,欧盟批准了一项新的计划,继续允许美国的科技公司存储欧盟公民的数据。

大数据

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关于跨大西洋数据隐私框架的“适当性决定”,认为美国确实为转移的数据提供了“与欧盟相当”的适当保护水平。

该框架包括了一些具有约束力的保障措施,以解决欧洲法院提出的担忧,比如限制美国情报机构对欧盟数据的访问,“只限于必要和适当的范围”。它还建立了一个数据保护审查法院,欧盟公民可以访问,并且还有其他一些改进,这些改进是之前的隐私盾框架没有提供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法院是根据 2022 年总统拜登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而成立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欧盟-美国数据隐私框架将确保欧洲人的数据安全流动,并为大西洋两岸的公司带来法律确定性。继去年我与拜登总统达成原则上的协议后,美国已经实施了前所未有的承诺,建立了新的框架。”

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可以通过承诺遵守一系列隐私义务来加入该框架,比如在不再需要用于最初收集目的时删除个人数据。

该框架的通过为总部位于美国的科技公司提供了一种继续进行跨大西洋数据传输的方式,而不需要通过更多地投资于专门针对欧盟的基础设施等方式来满足欧盟的数据隐私规则。

这一变化将对像Meta这样的公司有用,Meta在 5 月份因其被裁定非法的数据传输被欧盟罚款 12 亿欧元( 13 亿美元)。虽然这项协议意味着Facebook不一定需要对其处理数据的方式做出重大改变,但它仍然预计要支付罚款。

Meta,Facebook的母公司,正在对罚款提出上诉。

尽管新框架将有利于科技巨头,但它可能会面临来自美国隐私倡导者的法律挑战,他们可能仍然反对数据传输的前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