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学家称地球正处12.5万年来最热期!河北南部成全国最热地区

2023-07-07 20:55 · 稿源: 快科技

7月7日消息,据气象台消息,中国多地近来遭遇了高温炙烤,全国108个高温红色预警中,河北占了71个。

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主要集中在河北、河南。截至7日14时的6小时气温榜前十,河北占了9席,河北南部的太行山东麓地区在40℃ 酷热暴晒下成了全国最热地区。

河南也开始加入40℃ 阵营,河南多地将陆续迎来40℃以上酷热天气。

科学家认为,地球正处于大约12.5万年以来最热的时期。在科学家看来,厄尔尼诺的出现将大大增加打破温度纪录的可能性,在世界许多地方也可能会引发更多极端高温。

专家表示,这次极端高温是气候变化和厄尔尼诺共同作用的结果,他警告称,接下来将会出现更炎热的天气,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使2023年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