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医渡科技出席腾讯云行业大模型及智能应用技术峰会

2023-07-07 15: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腾讯云召开行业大模型及智能应用技术峰会,医渡科技作为医疗AI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受邀参会。会上,医渡科技CTO、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和多家来自不同行业的优 秀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腾讯云发布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

当前,AI大模型百花齐放,但与产业的融合还处于早期阶段,行业大模型是打通大模型产业化落地路径的关键。腾讯集团高 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在会上表示,目前通用大语言模型在应对产业场景落地时,存在数据准确性、服务专业性、安全合规性、训练成本等方面的局限。

闫峻博士也表示,由于医疗领域的严肃性、敏感性、专业性等特殊性,医疗行业需要高质量的专业垂类大模型。

闫峻博士具体分析称,医疗健康领域的大模型应用远不止临床诊疗,还可以落地到医教研管、健康保险和生物制药等多个方面,带来整个产业的生产效率的提升。例如在临床诊疗方面,准确的临床辅助决策支持和检查检验报告解读等应用,将为医疗供给方提供高质量的进步赋能。而在健康保险领域,智能核保和客服的应用在提高行业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还可以提升客户体验。从生物制药的角度来看,大模型技术可以赋能从靶点发现到化合物筛选,再到临床试验和上市后研究等各个环节,加速药物研发进程。这种完整的生态体系的变化将带来医疗行业的颠覆性进步和变革,提高治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及性,让更多患者受益,有助于推动普惠准确的“绿色医疗”的实现。

但要想打造出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医疗垂直领域大模型,也面临着非常高的门槛。

首先,医疗健康领域对专业性要求极 高,比如在临床诊疗等严肃场景中,任何大模型幻觉都是无法被接受的。此外,医疗垂直领域的大模型对质量和精度的要求也十分严格。从研究的角度来看,将模型的准确性从80%提升到90%已经是巨大进步,然而在医疗领域,只有达到99%甚至更高的准确性阈值,才能真正应用于实际场景,为患者提供可靠的服务。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垂直领域大模型面临的另一个重要挑战。特别是在医疗健康领域,涉及的很多数据属于敏感信息,如果盲目使用通用领域模型可能涉及数据跨境或隐私泄露等风险,因此对数据的安全性要引起高度关注。

医渡科技在医疗智能领域深耕多年,已经覆盖了超过 1000 家医院,积累了大量的医学知识和洞见,具备足够的专业医疗知识储备。此外,医渡科技一直在坚持NLP、深度学习等AI核心技术投入,自主研发了“医疗智能大脑”YiduCore,具备强大的数据处理和AI算法能力。医渡科技在医疗AI场景落地方面的经验也十分丰富,公司智能应用及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医疗行业的供给方、监管方、支付方和需求方,衍生出了许多成功的商业化产品和场景,成功赋能临床研究、新药研发、区域公共卫生与人口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等医疗健康产业的各个领域。

闫峻博士表示,医渡科技正在自主研发医疗垂直领域的大语言模型。未来,医渡科技将结合在医疗行业产业链中打造的丰富产品和服务,探索出更多应用场景和应用工具,真正帮助医疗健康产业借助AI大模型释放生产力,加速推动“绿色医疗”实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