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360最新资讯  > 正文

360、百度、华为、阿里等被授予工信部人工智能标准化大模型专题组组长单位

2023-07-07 13: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消息:在日前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360百度华为、阿里等企业被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授予「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大模型专题组」组长单位,积极推动大模型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助力中国大模型产业发展。

AI 人工智能

公开资料显示,5 月,国家启动大模型标准化工作,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设立大模型专题组,启动大模型专题组组长、副组长申报和大模型标准化研究选题建议工作。大模型专题组将承担大模型标准化制订工作,目的是推动大模型技术和标准化的实践结合,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设立大模型专题组时,要求组长单位在大模型理论研究和产业应用等方面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熟悉该领域国际前沿科技发展态势、法规制度与标准规范等。牵头起草过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具有在主要国际组织或标委会中有大模型标准化相关工作经验的优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